喵见开心

好好生活 皆如所愿

【齐衡 X 盛明兰】知否知否应是深情依旧

【四十八】

 

齐衡在院子一角来回踱步,抬头望向前方,目光落在大门紧闭的大厅,思索许久问道:“我们绕到另一边偷听,如何?”

 

听了齐衡这番话,韩沉忍不住凑到了跟前,拿起他的手探了探脉搏,“没事啊?怎么说出来的话却像个傻子,不会是吃错药了吧?”

 

盛长柏立刻反驳道:“你别胡闹,如果元若吃错药,那也不是你开的?”

 

主角听了心里却不是滋味,他心知刚才的提议毫无见地,可不至于被兄弟明示暗示着这个方法十分愚蠢。见齐衡冷着脸,盛长柏不忍继续嘲笑,安慰道:“等会儿直接问问六妹妹就好了。”

 

想必也问不出什么,齐衡心道。虽说如此,他还是道了谢,继续开口道:“说服母亲还是关键,怕是怕我越是偏向六妹妹,母亲越是不待见她,如此一来,我们的机会就更加渺茫了。”

 

“有了媳妇忘了娘,饶是我都会忍不住抽我儿子两个耳光。”话音一转,“二哥,你娘呢?她也跟我们家郡主娘娘一个脾气吗?”韩沉唰地一下将手里的扇子打开,一副风流倜傥,经验老道的样子。

 

“怎么扯到我这来了?”

 

“你们家不是要跟海家定亲了吗?害什么臊?”

 

盛长柏脑海中猛地闪过那一抹粉色裙装的女子,千年难得一见地红着一张脸,竟是结巴起来,“我······我不知道。母亲看起来很是喜欢,说是非常合适······”

 

然而,韩沉恐怕根本没把注意力放在盛二哥身上,一见大厅有动静便一声轻呼:“郡主娘娘出来啦!”

 

盛长柏发现大家转移目标,暗暗松了口气,按照原定计划娓娓道出:“郡主娘娘,我和元若韩沉许久未曾好好聚一聚,难得有此机会,想借用元若一个上午时间叙叙旧,请郡主娘娘应允。”

 

平宁郡主位居高位,周旋在高官达人之中,每个气息都带着与生俱来的高雅严肃。她瞥了眼自家儿子,见他神情泰然,并未自乱阵脚,心中欣慰,却是没有语调地回应:“好吧,既然有心让你们聚一聚,我自然不会扫你们的兴致。”她接着回头,吩咐明兰道:“我明日一早便差人来接你,请你一定要遵守约定。”

 

约定?什么约定?齐衡毫无头绪,目光定在母亲身上,希望能从其神态表情猜出一二,心头猛地一揪,面上却不透露半分。

 

待目送母亲离去,齐衡这时才转向老太太,恳请她透露哪怕一点点。然而,老太太一改往常爽朗作风,目光闪烁,竟是不知道如何交代,索性逃避。明兰自踏出大厅便一直低着头,自然是没看到齐衡失落的神情。


正好站在前方的韩沉目睹了一切,他似乎有种错觉,觉得此人泪光闪闪,甚是可怜。不过只有那么一瞬的怜悯,一想起与郡主娘娘的协议,便满怀欣喜地期待新药制成的那一天。

 

“小公爷,韩大夫,明兰就此告辞了。”一句话把齐衡脑里饶了许久的思绪堵死。

 

至于近日越发重色轻友的齐家小公爷得到某人的回拒也没有理由留在盛府,什么叙旧团聚全都抛在脑后,赶着回家扮演孝顺儿子,试图打探母亲的口风。

 

葳蕤轩。

婢女全都退下,把偌大房间留给祖孙俩说话,时而传来窃语笑声,不难猜出此刻二人的好心情。“明儿你说,以元若的性子,他会不会被逼急和平宁郡主绝食抗议了?”

 

“祖母不许笑话他。”明兰嗔道,心底却也好奇齐衡得知真相后的反应。虽说瞒著他,让他干着急有些不厚道,但平宁郡主想等到一切尘埃落定后才告知,明兰也觉得并无不妥。

 

盛老太太瞥了眼明兰,一眼看出明兰心中所想,特意佯装委屈,继续调侃道:“都说女大不中留,我现在终于了解其中是何种滋味了。”

 

明兰搂着祖母的脖子又是讨好又是撒娇,老太太才肯罢休。

 

“我们家衡儿就是有些傻,没为姑娘家着想,想着双方家里同意就能求亲。但是我想如果我能帮明儿争取到更好的身份,风风光光出嫁,便也没有人敢碎嘴。”

 

平宁郡主说了,这就是次日进宫的主要目的。明兰想了想,觉得郡主娘娘有一处说错了,齐衡处处为她着想,每件事情都把她摆在第一位,只是怕他此刻早已急坏了。


评论(5)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